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物流信息化将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

来源: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8-01     点击量:

物流信息化将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

单一的物流信息化项目建设已经走向末路,2014年随着平台经济的发展,物流信息化同样面临变革,开放式云服务的物流信息化平台将逐步成为主流。那些还在走产品化的物流软件公司,那些还在做项目的物流软件公司,他们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窄。  

物流信息化是以业务为核心驱动的,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动态的业务无法促进物流信息化走向产品化。同时2014年物流服务都走向平台化了,所以那些想在物流信息化中卖产品的,赶紧歇菜吧!  

物流数据成为新的行业价值点  

从马云对菜鸟的定位可以看出未来的趋势:菜鸟自己不干物流,是整合物流服务,而且菜鸟通过整合获得的数据和信息,是绝对的商业财富。  

过去数十年,中国的物流企业压根不重视物流数据的价值,不管是每一个包裹、还是每一辆卡车,每一个时间段的动态信息都会与成本、时效、KPI数据相关,这些动态数据背后蕴藏着商品的流通动态。  

通过动态可以实现海量的数据分析,这些数据不仅用于物流运营管理,而且可用于消费者需求分析。未来的供应链是数据驱动的供应链,信息逐步代替库存,C2B模式的驱动,更需要数据为核心。海外电商物流将成为热点  

2104年海外电商将迎来新的爆发机会,不管是阿里巴巴还是京东,都会重视海外市场,因此基于海外电商的综合物流服务将成为热点。  

从2013年各大快递企业的布局已经看得出,顺丰、申通都在2013年布局海外业务,深圳一达通全面渗透海外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这些信号透露出,对这一个新商业机会,物流行业一定不容错过。  

二三线和农村物流平台迎来商机  

从阿里巴巴投资海尔、顺丰优选全网铺开的动作看,农村电商、农产品000061,股吧电商将成为重点。  

从数据来看,2012年淘宝+天猫的农村含县网店数为163.26万个,农产品网店数超26万个,有14个村淘宝店总数超过1万家,年销售总额超50亿。2013年的数据如果出来了,或许更让人大吃一惊。  

农村电商是一个超级大市场,4亿人已经成为网购人群,最大的10亿人群在农村,这10亿中至少具备7亿人口的市场开发价值。  

同时农村互联网化在城镇化发展的推动下,商机已经非常明显,就看谁能解决物流+本地化服务。  

所以未来农村电商物流是一个大市场。若不抓住农村物流,就将失去未来物流行业的蓝海。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过去合同物流鼎盛时期,中国的物流多半是以单一的项目驱动为主,很难平台化,但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新的互联网经济将传统的TOB业务变革成TOC业务,打碎后的物流服务更容易促进平台的建设。  

传统的中国物流在过去10年的发展中,已经陆续出现破壳裂变的种种迹象,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不管是仓储服务还是快递,不管是合同物流还是零担物流,都有不少具有创新思维的企业蓄势待发。  

结合2013年的行业新动向,我们来解读2014年中国物流的发展趋势,或许对大家会带来不少启发。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

物流法律法规

物流、货运和托运有何区别

物流让行业焕发生机

物流业需融合供应链

服装物流配送操作实务

物流的重要性

物流的起源

什么是横向一体化物流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