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

来源: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7-31     点击量: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过去合同物流鼎盛时期,中国的物流多半是以单一的项目驱动为主,很难平台化。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新的互联网经济将传统的TOB业务变革成TOC业务,打碎后的物流服务更容易促进平台的建设。  

从2013年的中国物流平台格局来看,平台化将成主流趋势,比较典型的例子:2013年安能物流启动了中国零担物流的首个加盟平台;马云的菜鸟整合的是一个“电商物流仓储+配送+系统”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中国物流园区、公路港逐步整合等,都可看出平台整合模式。  

关于物流的平台经济要注意几点:  

1。物流平台经济玩的不是单一的业务,是以生态为基础的新型商业模式,具有长远的战略价值。  

2。物流平台表面看是实体整合,实际上内在是商业模式的融合,同时也是战略思路的协同,一般的企业是玩不好的,也不是用一套IT系统就能实现的。  

3。物流平台经济不是赚眼前的钱,目光短视的人是注定玩不好平台的。  

4。物流平台经济需要进行商业模式裂变,就像马云的阿里巴巴一样,赚的不是交易和买卖的差价,是在依托这个平台积累的资金流、信息流等其他商业服务获取利润,信息通路和资源整合将会获得更多的价值空间。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物流法律法规

物流、货运和托运有何区别

物流让行业焕发生机

物流业需融合供应链

服装物流配送操作实务

物流的重要性

物流的起源

什么是横向一体化物流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