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港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要求

来源: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8-27     点击量:

港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要求

 

    ①现代物流需要港口物流树立全新的服务理念。

  中国港口物流业大多还处于利润理念阶段,服务意识淡薄。一般而言港口物流的发展过程就是由成本理念到利润理念再到综合物流服务理念的过程。物流服务理念除追求商品自然流通的效率和费用外还要强化客户本位服务意识,切实转换经营和管理方式,按现代物流的要求进行整合。

  ②现代港口物流需要以高新技术作为其产业运营的支撑。

  现代港口业发展过程中普遍运用高新技术,体现在运营管理、装卸工艺等诸多方面。港口为了提高运作效率将广泛运用电子数据交换技术和信息自动集成技术,信息交换能力的强弱将成为未来港口间的竞争焦点和日常管理的重要关键。

  ③经济全球化背景要求港口物流有全新的战略意识。

  流全球一体化表现为国际多式联运,各大航运公司将运输能力从海上向内陆和空中延伸,从传统的海运承运人向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一体化承运人方向发展,以追求运输系统内部的延续性、稳定性和可跟踪性,航运公司逐渐成为港口的投资主体。

  ④航运联营体要求港口物流有被淘汰的危机意识。

  近年来全球各大航运公司为提高港口运营效率纷纷组建战略联营体将联营范围从港口延伸到陆上设施,这种国际航运公司全球战略联盟的发展将促进港口两极分化。因为大型船舶的营运成本很高,为降低运营成本,其接卸港口必须具备全天候进出、快速装卸、通关、集疏储运与配送等综合能力,所以全球战略联盟对停靠港口和使用码头的选择将更趋集中,拥有良好地理位置和充沛运营能力的港口将吸引到更多的航运联营体,港口两极分化的趋势将更为明显。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对中国物流地产的几点看法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铁路取消运输立户 黑货运输重大变革

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建成四年 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榜首

企业选择第三方物流的重要性

信息化给物流企业带来4大好处

我国物流园区的5种盈利模式分析

信息化管理对物流发展有哪些作用?

货运价格是根据什么计算的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物流供给的特点

工业物流与农产品物流的区别

实现信息化管理对物流行业发展有哪些作用?

什么是3C物流

二三线和农村物流平台迎来商机

关于物流的平台经济要注意几点:

物流信息化将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