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造成物流成本过高的原因

来源:http://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5-03-02     点击量:

首先是物流业务附加值低。我国物流单位货运量每吨收入不足160元,为美国

同期的26%左右。上海到重庆物流专线我国的物流业增值服务少、物流业务附加价值低,仍处于低水平、粗放的阶段,很难适应目前多品种、多批次、少批量的流通方式的变化。 

    其次,物流社会化程度较低。“条块分割”、“地区封锁”、“行业垄断”这些计划经济“后遗症”仍大行其道。在这种情况下,物流领域中有关行业、部门、系统自成体系、独立运作,相互间缺乏必要的协调,将影响物流整体效率水平的提高。 上海到重庆快运

    第三,物流组织管理水平有待提升,这也是我国与美国、日本的主要差距所在。

物流组织管理水平较低,导致物流总费用中的仓储保管费及管理费用明显偏高。目前,我国物流管理费用与GDP的比例仍高达2.5%,美国只有0.4%左右。这其中最主要的是体制性和机制性约束,内部分割、垄断、封锁的现象依然突出,尚未建立公正、公平、公开的物流竞争市场,没有形成可控与自由运作的现代物流机制。但是可以看到,这一情况也在逐渐改善,今年上半年管理费用为2379亿元,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个百分点。 上海至重庆货运公司

    第四,保管费用过高。高保管费用主要归咎于我国库存水平高。美国社会商品库存额与GDP的比例在3%左右,而我国却高达20%以上。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流动资金年周转速度只有2.1次,重点生产资料流通企业只有2.8次,远低于发达国家10至20次的周转速度,这也就同时意味着资金占用、减少收入、降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到重庆物流专线上海到重庆快运上海至重庆货运公司首选汉邦物流4008811256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