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中国公路运输在途监控,谁与争锋

来源: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7-17     点击量:

 

1)天天发车 准点准时;(2)安全快捷 准时到达;(3)价格实在 服务周到;(4)运输安全 货损理赔。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21世纪,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进程,企业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不仅包含了外部环境的优胜劣汰,还包含了企业内部自身的变革和优化管理,这点在物流行业表现的尤为突出。 
    现如今,国家大力提倡现代物流,坚持走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那么,什么才是现代化物流呢?现代化的物流主要是指建立高效畅通的物流信息系统,实现从物流决策、业务流程、客户服务的全程信息化,对物流进行科学管理。然而,在走向信息化物流的道路上,智能的物流监控系统成为必不可少的因素。 
    在国内的公路运输行业中,物流企业主要是运用以下车辆监控系统来实现车辆定位的:GPS定位系统、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和基于移动运营网的基站定位系统。 
    GPS定位系统,是利用GPS定位卫星在全球范围内实时进行定位、导航的系统。其观测时间短、定位精度高,多适用于欧美发达国家。然而,GPS在实现定位功能的同时,必须具备GPS终端、传输网络和监控平台三个要素,价格也较高,一般在几千元人民币,高精度GPS甚至达到十几万元人民币,且无法实现通信功能,针对我国物流运力多为社会车辆的运输现状,并不适用,不宜进行统一装置和管理。 
    北斗卫星定位系统(BDS),是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其精准度、覆盖范围和发展时间虽然远不及GPS,但是,最新的“北斗一号”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度已达到一点二米,采用接收终端无需铺设地面基站,并具有定位和通信的双重作用,这是GPS所不具备的。不过,"北斗"终端价格昂贵,一般在两万元左右,民用适用程度较低。 
    基站定位则是利用基站对手机的距离进行测算来确定手机位置的,其精度很大程度依赖于基站的分布及覆盖范围的大小。这种技术完全不需要在货运卡车和手机上安装其他任何设备或软件,成本小、操作简单,深受物流群体的喜爱,也是目前国内物流应用最为广泛的定位技术。其中,基于LBS技术来实现车辆定位的路歌物流电商平台,是物流业界内最适用、最受好评的一款物流监控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整合百万运力,实现了一系列功能:优化车货匹配,在途可视化管理,提升调度、管理效率;司机身份验证、在线投保,规避货物风险;打破传统交易环节,缩短过长交易链,建立诚信机制;创新物流金融,提供保理、代收货款、增值税发票等业务,真正实现了信息流、交易流、物流、资金流、工作流的一体化进程。 
    在现代化物流的道路上,究竟哪种车辆监控系统走的更远,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性的较量,更需要以我国具体的物流大环境为前提,迎合市场需求,不断地进行变革、创新,才能最终在这个行业一展风采、傲视群雄!

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 上海到克拉玛依专线 上海到克拉玛依货运托运 上海到克拉玛依整车 上海到克拉玛依钢材运输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