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铁路发力“最后一公里”

来源: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9-05     点击量:

   

铁路发力“最后一公里”

    铁总货运改革一年以来,全国各地铁路局也纷纷进行改革,以促进铁路货运的发展。日前济南铁路局充分优化铁路资源,推出了货物快运列车,大大节省了货运时间和成本,给货主们带来诸多便利。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沿线各站的货主来说,今后不必再跑到车站办理各种繁琐的业务,“以前办理货运业务,货主需要到站办各种手续,还不一定有车。现在好了,将来每天好几趟车,而且随时有车,还能到货主家里接货送货上门,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山东零散货物货源丰富、需求旺盛,物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提升铁路运输份额的空间很大,而运量大、污染小的铁路货运被物流行业称之为“绿色物流”。

  立足于山东货运市场发展的现状,济南铁路局充分利用各条铁路干支线的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方式,此次推出的货物快运列车,将全局57个货运营业站和155个无轨站(代办网点)作为零散货物快运办理站,负责快运业务办理,构建起了覆盖山东省所有市、区(县)的零散货物快运营销网络,并大力推行客户代表上门服务,最大程度为集结零散货源创造条件。

  据一位货主介绍,随着铁路部门货运改革的深入,他现在跑业务受理越来越方便,铁路部门的服务方式也更加多样。

  据了解,济南铁路局按照“实货制”运输,实现直接受理、敞开受理、“一口价”的要求,对所有不同体积、不同重量的货物,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一律敞开受理,最大程度地办理零散货物业务。整合铁路内部和外部资源,完善接取送达配送网络,为客户设计提供“站到站”、“门到站”、“站到门”及“门到门”等多种服务菜单。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认为,铁路部门这次开行环线货物快运列车,是货运改革深入的创新,更贴近市场。

  据测算,铁路货运的运输成本比公路运输低得多,公路承担长途货运不经济、不利于节能减排,大运量、长距离的货物运输应该由铁路部门承担。公路、铁路、水运和航空应发挥自身优势,多发展公铁联运、水铁联运,建设均衡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大力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现代物流业

今起昆明二环内限行货车 新增运输成本不会转嫁消费者(物流成本的增加)

物流托管的优势

物流托管的步骤

港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要求

对中国物流地产的几点看法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铁路取消运输立户 黑货运输重大变革

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建成四年 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榜首

企业选择第三方物流的重要性

信息化给物流企业带来4大好处

我国物流园区的5种盈利模式分析

信息化管理对物流发展有哪些作用?

货运价格是根据什么计算的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物流供给的特点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