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克拉玛依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什么是横向一体化物流

来源:www.klmy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7-21     点击量:

什么是横向一体化物流

 

 

横向一体化物流也称作水平一体化物流,是指通过同一行业中多个企业在物流方面的合作而获得规模经济效益和物流效率。例如,不同的企业可以用同样的装运方式进行不同类型商品的共同运输。当物流范围相近,而某个时间内物流量较少时,几个企业同时分别进行物流操作显然不经济。于是就出现了一个企业在装运本企业商品的同时,也装运其他企业商品的物流现象。从企业经济效益上看,它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从社会效益来看,它减少了社会物流过程的重复劳动。显然,不同商品的物流过程不仅在空间上是矛盾的,而且在时间上也是有差异的。这些矛盾和差异的解决,就要依靠掌握大量物流需求和物流供应信息的信息中心。此外,实现横向一体化的另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要有大量的企业参与,并且有大量的商品存在,这时企业间的合作才能提高物流效益。当然,产品配送方式的集成化和标准化等问题也是不能忽视的。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企业供应物流的组织方式

 

我国物流配送模式有哪些

 

中国公路运输在途监控,谁与争锋

 

我国物流配送模式有哪些

 

零担物流不足点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